美眾議員爆「陸捐10億口罩給法國」:為換華為5G訂單

▲▼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大陸被控,以10億個口罩為條件,要求法國採用華為設備建設5G網路。(圖/路透社)

記者王麗琴/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多國醫療物資短缺,中國被控趁火打劫,趁機獲利。美國聯邦眾議員葛林爆料,中國以提供10億個口罩為條件,要求法國採用華為設備建設5G網路。

據中央社報導,曾任軍醫和急診科醫師的田納西州共和黨眾議員、國土安全監督委員會成員葛林(Mark Green)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透露,他獲悉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時,曾請對方提供10億個口罩,習近平卻說,假如法國採用華為設備來構建5G網路,中國願意提供口罩。

葛林說,中國就是這樣,全世界都該清醒了,認清中國的本質就是如此。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美國總統川普根據國防生產法要求3M公司生產口罩,稍後卻推文砲轟3M說,「政府官員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感到震驚,3M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隨著疫情影響產業已升級成國安問題,而不只是商業和分銷問題後,葛林受訪時,也被問到國會將如何因應國家徵用口罩產線和醫療用品短缺危機。

葛林說,在整個個人防護設備(PPE)供應問題上,我們的醫療供應鏈顯然已成國家安全問題,美國必須增加醫療產品的戰略儲備,將它們部署至更多地點,也必須修正對中國進口醫藥和醫療用品的依賴,這是美國從這次疫情得到的教訓之一。

主持人接著說,商界有個笑話說,如果你欠銀行100萬美元,有麻煩的人是你,如果你欠銀行10億美元,有麻煩的是銀行,因此似乎可以說,有麻煩的是美國,不是中國,因為美國或許有錢買,但中國手上有我們需要的東西,意指中國欲藉由疫情危機,來擴張自身影響力,葛林同意這番說法。

針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感謝中國捐贈呼吸器,葛林說,感謝中國有點荒謬,因為坦白說,是中國在某些方面讓全世界別無選擇,也是向所有人隱瞞疫情的國家,當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爆發時,「我們就告訴他們關閉傳統市場,但他們依然堅持開放」。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中國應立即關閉活體動物市場,以遏止疫情發生。

佛奇說,「那些為人類與動物提供非尋常接觸機會的地方傳出很多病毒,我無法理解為何不關閉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