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3號最後一顆衛星運抵西昌 計劃5月發射完成全球星座部署

▲▼北斗3號最後一衛星運抵西昌。(圖/翻攝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

▲第55顆北斗導航衛星運抵西昌。(圖/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近日透露,第55顆北斗導航衛星,也就是北斗3號的最後一顆組網衛星,已經在4月4日運抵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預計於5月份發射,完成北斗3號全球星座部署。

根據《中新社》報導,第55顆北斗導航衛星屬於「地球靜止軌道衛星」,將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完成測試、總裝、加注等前置工作。

北斗系統是大陸自主建設、獨立運行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2009年啟動北斗3號全球系統建設,2017年11月5日實現全球組網衛星的首次發射。

北斗系統的建設先後經歷了北斗1號、2號、3號系統三個階段,目前北斗1號的4顆試驗衛星已全部退役,從北斗2號首顆星起算,中國已發射54顆北斗導航衛星,距離北斗3號系統建成,只差一步。

大陸預計於今年5月份按計劃發射第55顆北斗導航衛星,全面完成北斗3號全球星座部署。

▼第54顆北斗衛星發射。(圖/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

▲▼北斗3號衛星發射。(圖/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