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有人排口罩被輾死」!李來希:只是提出看法…偵查結果出爐

▲▼李來希涉嫌散播不實訊息,30日至新北檢出庭說明。(圖/記者陳豐德攝)

▲李來希涉嫌散播不實訊息遭法辦。(圖/記者陳豐德攝)

文/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6日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留言「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遭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李來希並未刻意散播疫情狀況,今天偵結以不起訴處分。

新北地檢署不起訴書指出,李來希3月在臉書張貼「口罩排隊奇觀,請大家排隊拍照存證,一起來貼往」等文章,21日在臉書文章下留言回覆網友,「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如果不是為了買口罩,他不會出門,就不會遇到死劫」。

新北地檢署認為李來希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傳染病防治法,3月30日將他傳喚到案說明。

李來希供稱,與網友的互動,只是針對口罩購買方式及配給數量提出質疑與看法,與疫情傳播無關,且內容是引用自媒體、圖文一致,並認為口罩政策屬可受社會公評事項,應受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範疇。

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李來希文章及留言內容均未提及疫情,也沒有加以渲染的字句,難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今天將他以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