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人身自由是對的!鍾南山:這次中央政府完全透明處理疫情

▲鍾南山受訪 。(圖/翻攝自深圳衛視新聞)

▲鍾南山受訪 。(圖/翻攝自深圳衛視新聞)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日前首訪時指出,這次處理疫情訊息與17年前SARS有很大不同,當時有關部門是有隱瞞的,「這一次中央政府是完全透明的」。此外,針對陸中央採取的措施,包括限制個人自由等,早期有很多的爭議,鍾南山指出「現在回頭看,我們做法是對的。」

據《深圳衛視》報導,鍾南山日前受訪時被問及「您的每一次發聲都會引起大家廣泛的關注,這個時候講真話會有壓力嗎?您是依據證據來說,還是說會通盤地去考量其他的因素? 」

鍾南山回應說,「我想要是越考慮得通盤就越平(圓)滑了,還是需要把主要的問題講出來,我想這一次跟上次有很大不同。應該說17年前,我們的有關部門是有隱瞞的,這一次中央政府是完全透明的。」

鍾南山表示,記得疫情初期他們向陸中央匯報後,過一到兩天就採取行動。「一個是圍堵武漢;第二個全國的群防群治;第三個是透明,要求所有的城市都要報疫情情況;第四個就是強化對個體的檢測。所以這個工作一做的話,我們就取得成功。」不過讓他感到欣慰的是,疫情早期限制人的自由等措施,當時是引起外界極大議論的,「現在回頭看,我們做法是對的」。

對比2003年的SARS,鍾南山認為有些不一樣,「以前就比較重視醫療,重視我們國家的政策走向,倒不太重視總結和學術。所以在那個年代的話,我們並沒有發表很多的文章,沒有總結。但這次又不同,一方面進行積極地防治,一方面我們也積極總結,所以中國現在很多經驗在國際上是被人所採納以及接受,這個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因此,他認為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一些重點,早期當然是對疾病的認識,以及考慮怎麼樣治療,那麼到近期的主要就是對各種各樣的嘗試跟治療進行總結。總結出來才能夠發表,才能夠得到世界的認可,同時對世界的防治也起了很好的作用。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