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生態池、溜索、攀岩牆 竹市綠光公園啟用讓孩子大玩跑酷

▲綠光公園遊具區豐富且多樣。(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綠光公園善用公園地形,適合各年齡層小朋友使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竹市首座溜索進駐綠光公園!新竹市長林智堅今(6)日視察綠光公園啟用狀況,與孩子們一同體驗溜索,他說,綠光公園過去是汙水處理廠用地,原是沒有設施的大草皮,市府投入1,600萬,新設生態滯洪池及地景式遊具,從無到有為綠光里打造多樣化的設施,包括溜索設施、攀岩牆、平衡木、沙坑、溜滑梯、盪鞦韆,讓孩子大玩跑酷訓練平衡感,造福鄰近東園里約8千里民;此外,日前市府也已啟動全市公園大消毒,讓孩子防疫期間也能安心玩耍。

林智堅表示,綠光公園是進擊的公園與步行城市兩大計畫中的重要建設,也是任內唯一從無到有新闢的公園。原為汙水處理廠用地,於106年變更為公園用地,將原有無設施之綠地,改善成老少咸宜、寓教於樂的公園,並有生態滯洪池與地景式兒童遊具區兩大特色。

新竹市政府城銷處表示,綠光公園位於公道五路高架橋旁,兩側為新興的住宅社區,新生家庭多且為明星文教學區,因此是環境教育示範的最佳區位。近年來都市滯洪議題逐漸升起,為提升都市透水率,以減少暴雨的衝擊,此區規劃小型滯洪區及雨水撲滿,並使用透水瀝青的材質以做為示範,另外增設復古式汲水器,提供小朋友娛樂。

城銷處表示,考量此區小朋友多,特地規劃地景式兒童遊具,遊具區豐富且多樣,含有新竹市公園首座的溜索設施,以及攀岩牆、平衡木、沙坑、溜滑梯、盪鞦韆等多樣設施,並善用公園地形,適合各年齡層小朋友使用,提供大小朋友充足的活動空間。

城銷處表示,此地風勢較為強勁,改善後新植100多棵喬木,做為大片防風林帶減緩風勢,且挑選開花性喬木增加季節特色,並設置環園散步道讓民眾漫步於林蔭下,增加夜間的照明設備,民眾下班後也可以到公園運動,並設置多處休憩座椅,及花架涼亭提供舒適休憩空間,打造綠光宜居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