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不慎染病!護理師失去嗅覺17年…感嘆:沒有醫生敢幫我看病

▲▼和平醫院護士失去嗅覺。(圖/翻攝《東森新聞》)

▲和平醫院護理師因為抗煞失去嗅覺。(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嚴重,世界各國案例不斷增加,甚至還有患者出現味覺、嗅覺喪失的症狀。不過,這種症狀在SARS疫情流行時也曾發生,一名護理師為了對抗SARS,在和平醫院堅守崗位,卻因此遭到感染,進而失去嗅覺,現在連咖啡的味道的聞不到。

SARS疫情爆發時,護理師楊大音在和平醫院與病魔奮戰,卻在過程中不幸遭到感染,成為確診患者,雖然成功治癒了,但也留下後遺症。楊大音說,感染病毒兩周後,她突然失去嗅覺,原先以為只是鼻塞,後來才發現嗅覺喪失,至今都沒有恢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大音提到,由於當時疫情嚴重,人人自危,雖然失去嗅覺讓她感到相當心急,但沒有醫師敢幫忙看診,「因為那時候(我)算是確診患者。」從此以後,楊大音聞不到牙膏的味道、就連爐火燒焦廚具也聞不到,還因此差點把房子給燒了。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大音認為,這次的疫情會拖得比SARS更久。(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生命中發生這樣的遺憾,楊大音感到相當難過,但木已成舟,也只能接受,「我可能聞不到,然後食物感覺不到好不好吃,然後媽媽就會想辦法。她說,妳想要吃什麼,我去買。久而久之就坦然,這在生活當中,我不接受它也已經發生了。」

接受了事實,楊大音繼續在和平醫院急診室任職。對於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她認為,這次的疫期會比SARS更長,範圍也會更廣,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異性太強,「我們覺得病毒好像自己在更新。」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