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確定明發布緊急狀態!鎖定東京大阪7都府縣實施 為期1個月

記者王佩翊、詹雅婷/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6日下午5時於國會內舉行的自民黨會議中宣布,將於7日正式發表緊急狀態,適用對象為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以及福岡等7個都府縣,時間約為1個月。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日本都市圈為中心急速擴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防止醫療體系被崩壞,因此決定於7日依據《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發布緊急狀態。安倍晉三5日晚間起與各專家共同研討相關細則,並在6日召開諮詢委員會尋求專家意見。

根據《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日本政府一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該地區的學校、電影院、體育館以及旅館等皆必須暫停營運,而販售食物、醫藥品或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與金融機構則不受管制,此外,政府也可隨時徵用民間土地與建築物作為臨時醫療設施使用。

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表示,緊急狀態雖然會限制民眾不得外出,但是並無強制罰則,因此與國外所實施的「封城」制度截然不同,發布緊急狀態是為了避免感染持續擴大,希望民眾能冷靜判斷,也不需要因此恐慌進行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