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塗錯長脂肪粒?牛爾老師曝3大關鍵 用量、正確手法全公開

▲眼霜塗錯長脂肪粒?牛爾曝3大關鍵。(圖/翻攝IG)

▲不想讓眼周細紋洩漏年齡,眼周保養要認真做。(圖/翻攝IG@laneige_kr)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為了防止眼下細紋讓人看起來變阿姨,大家都知道眼周保養的重要性,但對於眼霜的使用還是有很多人充斥著許多疑問,到底眼霜怎麼塗才正確?怎麼塗才不會長脂肪粒?美容教主牛爾老師近日就在網上解答關於眼霜的眾多謎題,從眼霜的用量、使用時機到正確手法全都一一說明。

何時開始用眼霜

太早開始用眼霜會冒痘?什麼時候開始用眼霜比較好?關於眼霜的使用時機,眾說紛紜,其實可看個人膚質狀況而定,像是牛爾老師自己就笑說「我從國中開始就擦眼霜了!」

牛爾老師解釋,因為眼周肌膚本沒什麼毛細孔,不太會出油,眼周皮膚比臉部更乾燥,所以不用擔心擦眼霜會長痘痘,年輕肌膚也可以擦眼霜,但如果你只是把眼霜塗到臉上,隨便亂抹一兩下,過油的眼霜可能會因吸收不良,產生一粒一粒白白的脂肪粒,所以擦眼霜的用量、方式都很重要。

▲眼霜塗錯長脂肪粒?牛爾曝3大關鍵。(圖/翻攝IG)

▲眼霜的用量基本一顆米粒大小就夠,但還是可依個人狀況調整。(圖/翻攝IG@origins)

眼霜的用量

針對眼霜該用多少份量?牛爾老師說因為每個人膚質不同,肌膚乾燥程度不同,所以眼霜用量其實是因人而異,比如一般肌膚、中性或偏油性肌膚,大概擦一個米粒大小就夠了,但如果像老師自身是眼周肌膚很乾的人,則可以擦到小拇指大小的量。

眼霜的使用步驟

牛爾老師建議,眼霜的最佳使用時間點是在精華液後、乳液/面霜前,在這兩個步驟之間的時候擦上眼霜,且除了眼霜之外,在整個保養流程中,每一個步驟的保養品都可以帶到眼皮上,幫助滋潤眼周肌膚。

▲眼霜塗錯長脂肪粒?牛爾曝3大關鍵。(圖/翻攝IG)

▲牛爾老師建議用輕拍的方式幫助眼霜吸收即可。(圖/翻攝IG@wasobeauty)

眼霜的塗抹法

前陣子在網上曾掀起一波眼霜塗抹方式的論戰,有人說眼霜要順時針按摩,也有人說是逆時針,各個都說得很有理,但就是沒個結論。關於眼霜的塗抹法,牛爾老師建議大家用不斷輕拍的方式,拍到眼霜吸收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怕手法或施力不當而拉扯到眼皮。

而牛爾老師的「輕拍法」是先用無名指或小指的指腹,將眼霜稍微抹開,接著以指腹不斷輕拍整個眼周,從上眼眶到下眼眶、魚尾紋區一直到太陽穴周圍都要擦到眼霜並輕拍,一直拍到看不見眼霜的霜體,就表示眼霜已經被吸收了。

►牛爾老師帶逛跟著買!日本藥妝店必囤TOP 5 美肌BB霜一用就是10年

►范冰冰38歲眼周全無痕!小紅書親授保養5步驟 細紋、黑眼圈都消失

►歐舒丹最新「亮眼星光瓶」,拯救你家裡不給力的眼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