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4歲男童就讀北部某國小附幼停課2週 教育局:國小已全消毒

▲▼040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新冠肺炎新增10確診案例,其中,1例為本土病例(案365),是先前確診美國返台家庭群聚個案的4歲孫子。因個案是北部某公托幼兒園的學童,指揮中心表示,幼兒園停課2週,同班師生、廚工等共38人需居家隔離。該縣市教育局官員表示,國小部分也已消毒。

官員指出,發現個案確診隔天,全校就有進行大消毒,包括國小部分,但重點區域在幼兒園,如遊樂等公共設施。接下來因停課2週,到時復課的前一天也會再進行一次全校大消毒。平日國小上課部分,每天都一定會請同學,要用酒精擦拭門把和課桌椅,到學校也要戴口罩。至於校內其他人員的身體狀況?官員表示,一切要由指揮中心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說明,該個案為案343(奶奶)、356(爺爺)同住家人,3月25日曾出現發燒症狀,期間在幼兒園被導師放置單獨隔離空間被接回,26日請假休息、27日返回上課,經過週末2天放假,30日、4月1日也有上課。到了4月2日個案奶奶檢驗陽性,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於今日確診;該起家庭群聚截至目前共掌握175名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名幼童的同住家人共有5人,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以及另外一個弟弟都是同住,至於接觸者匡列,統計幼兒園有38人居家隔離,包含老師、廚工、同班同學;一般接觸者83人自主健康管理包含不同班老師、學童。總計幼兒園4個班,全面停課2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