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灑錢抗疫!成人可領1.2萬「最快月中進帳」 家長6月再領6千

▲▼ 新加坡,口罩,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學校自8日起全面停課,實施居家學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發布嚴格政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明起部分工作場所暫停營運,學校自8日起全面停課。為了彌補國人生活上所受到的衝擊,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6日表示,所有21歲以上的新加坡籍公民都能獲得600元新幣(約新台幣1萬2800元)的一次性現金補貼,將於本月發放。

綜合聯合早報、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早在2月就宣布針對成年國人發放100新幣至300新幣的補貼金,到了3月,數字增為300新幣至900新幣,預計今年8月至9月期間發放。但根據王瑞杰的最新說法,當中的300新幣提前至4月發放,加上政府額外補貼的300新幣,新加坡籍公民可領到總計600新幣的「同舟共濟現金補貼」。

此項補貼政策讓政府額外撥款11億新幣。根據領取資格,多數新加坡人可在14日之前領取到補貼金,直接存入個人指定銀行帳戶,其餘人士將自4月30日起陸續收到支票。

此外,早前宣布的其他現金補貼政策,也將提前至6月發放。年滿21歲的中低收入者可再獲得300新幣至600新幣的補貼,育有20歲以下新加坡籍兒女的家長可領額外的300新幣補貼,而50歲以上族群的100新幣百勝卡也改以現金發放。

►新加坡8日起「全面停課1個月」 李顯龍:近半本土感染源不明
►快訊/日本確定明發布緊急狀態!鎖定東京大阪7都府縣實施 為期1個月
►韓媒大讚:2個男人守住台灣! 「全球防疫典範」真正超前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