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別帶病毒來!石垣島開記者會求旅客「暫時不要來觀光」

▲▼石垣島(圖/記者游琁如攝)

▲石垣市長6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請遊客暫時不要上島旅遊。(圖/記者游琁如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知名觀光勝地石垣島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然而受到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石垣市政府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疫情期間不要到島上觀光,就算是長期在外工作的石垣島人也暫時不要「返鄉」,增加疫情擴散風險。

根據《琉球新報》報導,在此之前石垣市政府多次呼籲「身體狀況不佳」的旅客不要到島上旅遊,但隨著政府正式為發布緊急狀態做準備,石垣市意識到本島疫情的嚴重性,因此更改方針,希望所有旅客都暫時不要到島上旅遊。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在記者會上籲請民眾,在緊急狀態期間不要進入石垣市旅遊觀光。

中山表示,石垣機場與日本國內各大都市圈都有直航班機,交通十分便利,但是希望非常時期內,大家可以減少上島的機會,同時也希望在本島工作的石垣島人暫時不要回家。他也提到,「只要過了這段非常時期,石垣島非常歡迎所有旅客到島上觀光旅遊。」

石垣島位於沖繩本島東南方約400公里遠處,是沖繩縣內的第三大島,擁有豐富的珊瑚礁與紅樹林景觀,更是日本國內首度被認定為「星空保護區」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