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達51例治癒後復陽! 南韓:疑「病毒再活化」非二度感染

▲▼ 南韓首爾漢江公園聚集野餐人潮。(圖/路透)

▲ 南韓首爾漢江公園4日湧現野餐人潮。(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5日整天新增47起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全境累計10284人感染,其中186人死亡,6598人解除隔離,治癒率達到64.2%,但至今有超過50例經過二採陰後出院,時隔幾天再度測出陽性,大多集中在重災區大邱及慶尚北道,將派出小組前往調查。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日說明,截至目前有51例在治癒後再度確診。包括爆發群聚感染的奉化郡蔚藍療養院7例在內,慶北共有17例治癒後復陽;自大邱的醫院或收治輕症者的生活治療中心出院的患者中,則有18例復陽,2地累計35例。

防疫當局推測,痊癒患者復陽的原因應是病毒再活化或檢測出錯,並非二度感染,預計派出人員前往疫調;考慮到這些個案都是在解除隔離不久後就再次確診,起因為病毒再活化的可能性較高,詳細原因仍需一一調查及分析。

醫界指出,感染新冠肺炎後,人體內的病毒量會反覆增加或減少,復陽個案體內病毒量可能在接受篩檢時一度掉到治癒標準以下,出院後再次增加,並非二度感染。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