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進隔離所突改口:付不出14天3萬費用! 南韓首度下令「驅逐出境」

▲▼ 南韓仁川機場檢疫站。(圖/達志影像)

▲ 南韓仁川機場檢疫站。(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之下,南韓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實施2周隔離,臨時隔離宿舍每日收費10萬元,2周需繳140萬韓元(約新台幣3.4萬元),由旅客自行負擔。台灣一名女子以付不出錢為由,拒絕接受隔離,6日被驅逐出境,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南韓首名在隔離過程中被驅逐的外國人。

南韓法務部6日說明,該名台灣女子2日飛抵仁川機場,入境當時本同意繳納費用,3日抵達政府安排的隔離設施,入住時卻突然改口稱「付不出錢」,接著便辦理退房。法務部因此於5日凌晨0時30分將女子送到忠清北道清州市出入境外國人事務所,最終下令驅逐出境,搭乘5日晚間7時45分的班機回台。

法務部認為,女子拒絕繳納費用,相當於拒絕南韓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而採取的隔離措施,因此決定驅逐出境。這是南韓1日起實施入境隔離措施以來,首次將正接受隔離的外國旅客驅逐出境。截至當地時間5日下午6時為止,南韓全境機場共11名外國旅客拒絕接受隔離,當場被遣返。

另一方面,南韓今早通報47起新病例,全境累計10,284人感染,其中186人死亡,6,598人已治癒。這是南韓單日病例增幅自2月底後睽違46天首度降到50例以內,疫情稍稍趨緩,但境外移入個案及零星群聚感染不斷傳出,政府也承諾加強管理隔離者。

►睽違46天!南韓「單日增幅降到50例↓」 今添47例累計10284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