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網PO政府要徵收酒精 桃檢提公訴:散播流行疫情不實訊息罪

▲女子網PO政府要徵收酒精,經桃園檢方向法院提起公訴。(圖/ET資料照)

▲女子網PO政府要徵收酒精,經桃園檢方向法院提起公訴。(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從事酒精代銷的許姓女子,於今年2月17日,未經查證即指示不知情的潘姓員工,在許女用以銷售酒精的Line團購群組上,張貼「政府要開始徵收酒精了,台灣已有社區感染…」的不實訊息,造成民眾恐慌搶購,檢方受理調查後,認為許女所為已涉犯散播流行疫情不實訊息罪,6日向法院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發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月17日發佈新聞時強調:「依現有資訊分析,一般民眾社區感染的風險很低,大家僅須提高警覺,無須過度恐慌」,且行政院及經濟部公告,僅徵用「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當時並未徵用酒精。而「領有藥品許可證之藥用酒精」、「防疫清潔用酒精」,係至今年3月18日始經衛生福利部公告為防疫物資。

檢方說,許姓女子(48歲)為代銷酒精業者,於今年2月間未經查證,即指示不知情的潘姓員工在許女用以銷售酒精的Line團購群組上,張貼「政府要開始徵收酒精了,台灣已有社區感染,所以政府已準備發文,公文一到就停止販售」的不實訊息,造成民眾恐慌搶購,許女藉此銷售酒精牟利。

桃園地檢署再次強調,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佈,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查證,或向各地衛生單位洽詢,千萬不要道聽途說,隨意散播假訊息。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自今年2月27日起正式施行,民眾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已提高刑責,將可處三年以下有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國人切莫以身試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