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和朋友聚餐「咳嗽、喉嚨痛」 1小時3人掛急診!醫:大量篩檢潮將出現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連假出遊後掛急診!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6日表示,短短一小時,已經來了三個連假出遊後發生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了,預估這幾天全國篩檢量應該會大增。他感嘆,「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負重前行。」

蘇一峰在臉書說,台灣就是就醫太方便又超級便宜,就算全世界已經100多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不少台灣民眾還是照常社交啊;在美國急診看病要新台幣10幾萬元,台灣只有500元不到。

蘇一峰醫師/預估連假後的大量篩檢潮將出現。(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患者主述,連假期間與朋友外出聚餐之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相關症狀。(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根據蘇一峰貼出的照片,掛急診的患者主述,「連假期間與朋友外出聚餐之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相關症狀(鼻塞、流鼻水、咳嗽、喉嚨痛)。」另一名患者主述,「連假到花東旅遊,出現咳嗽、痰多、胸悶。」

▼患者主述,「連假到花東旅遊,出現咳嗽、痰多、胸悶。」(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醫師/預估連假後的大量篩檢潮將出現。(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預估連假後的大量篩檢潮將出現」,蘇一峰指出,短短一小時,已經來了三個連假出遊後發生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了,預估這幾天全國篩檢量應該會大增,「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負重前行。」

有網友留言詢問「這種不會篩檢呀?」蘇回答,「臨床醫師覺得需要就可以篩」;該網友又問「小感冒一般不會篩檢,只會徒增困擾」;蘇回,「一線的醫師怎麼知道他只是小感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