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一階嚴重超篩」遭批不檢討 潘文忠罕見動怒嗆藍委:不要這麼兩極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校園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被質疑超篩不檢討,潘文忠罕見激動說,對大學端不公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日前公告,其中,醫學類超篩情況嚴重。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6日)進行教育部預算解凍報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都不該改善?部長潘文忠罕見動怒回應,大學端都有持續檢討,這樣說不公平,是以偏概全,要立委不要這麼兩極。

根據招聯會提供資料,醫學類超篩情況嚴重,同級分超額篩選增加甄試人數前10所校系,有5個醫學系,又以陽明醫學系醫師組招生人數39人,甄試78人,472人通過一階,超篩394人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奕華認為,以陽明為例只要錄取39人,472人通過一階,招聯會卻還敢發新聞稿說改善超篩有成效,這是非常自私的想法,還要孩子們辛苦在這那邊等面試,難道不需要檢討,包括學科穩定、鑑別度,和超篩過量的情況?

潘文忠說明,可以去了解醫學系去年檢討後認為,醫學專業人員對台灣很重要,因此針對醫學系所有一定比例,可以讓他們有選材機會,招聯會去年也檢討,過程其實很嚴謹,也都有提出因應方案,這樣說對大學端和大考中心不公平。

但林奕華不滿直說合理?白紙黑字超篩的數字就是這麼多,不需要改善?潘文忠說,大學持續做檢討,大考中心主任也負責請辭,不能說都不檢討,這對大學不公平,大學自主對於考招技術等已做了改變。立委如此以篇概全,對大學非常不公平,要林奕華不要兩極化。潘文忠更是罕見激動說,林奕華說話太直接,一直說不檢討,自己要為大學說幾句話,強調都有在持續檢討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