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英國保誠人壽跟進!員工去過墾丁等熱門景點 今起「居家辦公」12天

▲▼南山人壽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台灣多處景點於清明節連假期間湧現旅遊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針對11處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同時呼籲民眾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避免前往。各家金控業者嚴陣以待,針對連假期間去過熱門景點的員工從4月6日至4月17日進行「居家辦公」,壽險業者也陸續跟進。

南山人壽表示,連假期間曾至11處熱門景點區約115位同仁(含眷屬),於4月6日至4月17日期間居家辦公;同時啟動南山醫護關懷服務,每日請同仁照顧健康,定期向醫護人員回報體温,觀察身體狀況。

另外此期間,南山人壽公司內部會議討論一律以電話聯絡或視訊會議方式進行。不同樓層的同仁,也降低業務接觸。自4月6日起全體同仁上班期間全程戴口罩,進出大樓上、下班皆需量測體溫,各樓層亦設置酒精消毒,提升防疫措施。

英國保誠人壽也表示,因應清明連假期間,員工掃墓、出遊等活動,大量的人潮聚集,造成防疫隱憂。同仁或駐點廠商本人或其同住家人(或室友)於清明連假期間有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所發送的訊息者,請於4月6日至4月17日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居家辦公),並針對指揮中心發出的景點,另加上台南夜市及老街。

全球人壽表示,員工本人或同住親友者,在連假期間曾前往過13個警示旅遊景點者(含台南老街及台南夜市),共計88人(內勤39人、外勤49人),4月6日起至4月17日改為居家辦公;公司內部防疫小組仍每日監控疫情,即時公告相關防疫資訊,關心同仁並要求主動回報旅遊史、健康狀況等,並由護理師進行健康監測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內容,警示區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等,提醒民眾注意防疫。

【延伸閱讀】

居家辦公12天!宏泰人壽「人力分組」防群聚感染 遠雄人壽規定員工全程配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