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專艦總統號改建浮動醫院 杜特蒂豪捐1個月薪水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Roa Duterte)。(圖/路透)

▲杜特蒂將捐出自己1個月薪抗疫,近200名眾議員跟隨。(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菲律賓海軍發布聲明表示,在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令下,將把總統專艦「總統號」(BRP Ang Pangulo)改造成疑似患者的隔離設施,受災地區的浮動醫院,艦上可容納28名疑似新冠肺炎病患及5名醫護人員。同時,杜特蒂透過發言人表示,將捐出自己1個月薪抗疫,約40萬披索(約新台幣24萬),將近200名眾議員跟隨進總統的步伐。

「總統號」目前部署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島(Mindanao)東南部軍區,船艦指揮官與相關單位正進行協調,提供醫療設備和其他必需品支援的工作,未來可提供3個專用隔間隔離疑似患者,每位病患有3公尺間隔,醫護人員與船員都將留守在船上,但會與疑似患者隔離開。

另外,菲律賓醫院床位不足以因應疫情,大馬尼拉國際會議中心論壇廳、馬尼拉世界貿易中心以及艾奎諾體育館正改裝成為隔離設施,前兩座設施預計於11日完工,艾奎諾體育館預計下週即可啟用,可容納936名疑似病患。

為了幫助抗擊疫情,杜特蒂宣告捐出1個月薪水對抗新冠病毒後,眾議院議長凱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指出,現在有近200位眾議員將捐出5月的薪水,總額將超過4000萬披索,此外,他們也會透過各種募款管道,希望總額可達1億披索的捐款。

菲律賓政府為援助貧民,已開始發放兩個月的補助金,每月可領取5,000到8,000披索(約新台幣2,980到4,770元)給1,800萬貧困家庭。對此,內政部於4日發表聲明表示,已催促地方政府部門迅速協助社會福利及發展部(DSWD)發放補助金,讓貧民可儘快度過難關。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報告最新疫情時表示,境內新增8起死亡病例及152起確診病例,全國累計3246確診案例,共152人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