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出口羥氯喹 猛推薦神效的川普致電莫迪要貨

▲羥氯喹。(圖/路透)

▲印度政府下令禁止抗瘧疾藥物羥氯喹出口。(資料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印度禁止所有出口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對外貿易總局在網站上表示,立即生效禁止出口這款藥物及製劑,監管機構上個月啟動限制藥物在海外的運輸,僅允許有限的例外。據新德里的一名藥劑師表示,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宣揚羥氯喹的療效後,當地各家藥店的羥氯喹就賣到缺貨,一周以來都在努力補貨中。

印度是羥氯喹最大的生產國之一,它是抗瘧藥物建議醫護人員和高危人群使用,有抗疫功效,造成多國對羥氯喹的需求激增,儘管這藥物缺乏科學驗證,證明可以對抗新冠病毒。印度製藥公司Zydus Cadila表示,「我們已經擴大羥氯喹的生產,以達成每月約1.5億至2億枚藥片的供給量。」

據報導,美國3月的羥氯喹訂單量較同期上漲了260%,全球多國對羥氯喹的需求量,在近幾周內大福上漲,導致原本使用治療狼瘡或類風濕關節炎等疾病的病者,買不到這些藥。

新德里阿波羅醫院風濕科醫生漢達(Rohini Handa)指出,民眾得知羥氯喹能治療新冠病毒後,市場上就再也看不到這款藥物,「每天都會收到很多風濕關節炎患者的求助,因為他們必須使用這種藥物進行治療,現在很擔心買不到而導致關節炎發作。」

▲羥氯喹。(圖/路透)

▲川普與莫迪通話,商討採購數百萬劑量的羥氯喹。(圖/路透)

川普在4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與印度總理莫迪通話,商討採購數百萬劑量的羥氯喹,並呼籲釋出美國已經訂購的貨物,「印度正在認真考慮我的要求。」川普多次在公開場合推薦羥氯喹,形容它可能是可以改變「醫藥史游戲規則的藥物」,稱美國已儲備2900萬劑量,儘管缺乏科學審查,但仍宣揚了自己試圖挽救生命。

美國外科醫生杰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表示,羥氯喹歷史悠久,安全性要比完全新穎的藥物好一些,然而,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西(Anthony Fauci)持有不同的看法表示,「羥氯喹並不是萬能的,有效性還需要更多研究,療效還沒有得到證實。」

儘管能製造如此「神藥」的印度,根據聯邦衛生部數據,目前已有3,374例陽性病例,死亡人數達77人。自3月25日起施行為期三週的封鎖,長時間的自主隔離,已引發民眾對新冠病毒蔓延加劇的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