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3歲護士「強忍高燒」值班12hrs 下班後臉色發青死在床上

▲▼英國倫敦醫療體系面臨龐大疫情壓力。(圖/路透)

▲英國醫療體系面臨龐大疫情壓力。(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前線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23歲的男護士約翰(John Alagos)因人力不足,強忍著高燒和頭痛連續值班12小時,他3日下班回家後,臉色發青倒在床上死亡。約翰成為英國因疫情犧牲的最年輕醫護人員。

▲▼英國搭建國內首座野戰醫院,位於倫敦的「南丁格爾醫院」(Nightingale hospital)預計可以提供4000張床位。(圖/路透)

▲英國搭建國內首座野戰醫院,位於倫敦的「南丁格爾醫院」(Nightingale hospital)預計可以提供4000張床位。(圖/路透)

據《每日郵報》報導,約翰生前是沃特福德總醫院(Watford General Hospital)的護士,當地時間3日晚上,他下班回家後一臉疲憊,向母親吉娜(Gina)抱怨說自己整晚都在頭痛、發高燒。母親問「你為什麼不回家」,約翰回應稱,同事說醫院缺人手,所以沒讓他走。

吉娜讓約翰吃了退燒藥,但沒想到幾分鐘後,發現兒子躺在床上臉色發青,且已經失去了知覺,她馬上撥打了急救電話,但醫護人員趕到後,也沒能救活約翰。吉娜稱,兒子的同事告訴她,儘管他們有防護裝備,但並沒有保護好嘴巴,因為他們戴的是普通口罩。

約翰死後,沃特福德總醫院4日晚宣佈發生危機事件,並關閉醫院的急診室。該醫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工作人員已經全面瞭解了新冠肺炎的症狀,如果有人出現這些症狀或確實有任何不適,我們絕對不會讓他們繼續工作。我們一直向員工提供最新的防護裝備指導,以確保他們得到保護。」一位發言人補充道,「約翰非常受歡迎,我們會非常想念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