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校緊急調查曝光!曾到11警報區「學生先請假1周」 家長留言刷爆

▲▼清明連假,花蓮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及車潮,尢其東大門夜市更是寸步難行。(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有家長曝光學校的調查簡訊,詢問孩子是否有在連假到過風景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11個熱點風景區發送防疫警報。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傳截圖,表示孩子的學校日前送來訊息,調查孩子是否有到過11個熱點風景區,如果有的話「請先讓孩子在家休息一周」。截圖曝光後引發許多家長討論,許多人也上傳自己的Line對話截圖表示,近期確實有老師正在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防堵清明4日連續假期,出門旅遊的人潮造成疫情擴散,指揮中心4日針對11個熱點風景區發送防疫警報,希望民眾到風景區時要保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事後也要做好適當的自主健康管理。其中金融界5日率先宣布,對員工採取防疫措施,有到過11景點旅遊的員工,6日起上班統一改為居家辦公。

▲▼連假到過11警局!家長曝學校詢問:先讓孩子請假1週。(圖/翻攝自臉書)

▲孩子若有在連假到過11個熱點風景區,學校建議先讓孩子請假1周。(圖/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台灣各縣市疫情回報區-爆料中心」上傳一張截圖,內容是一張學校的清明連假旅遊史調查表,若孩子在連假期間有到政府公布的11個熱點風景區,「請先讓孩子在家休息一周(7天),確認沒有感冒、發燒、咳嗽或腹瀉的情況後,再讓孩子來上學。」

文章曝光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學校夠謹慎,厲害」、「學校真的很用心防疫。防止病毒帶回學校傳播」、「台中市也有老師詢問,真的讓人安心」、「我覺得這個調查很重要,現在又是非常時期,小心是好的」、「我已經自己先讓孩子請假在家看風向了」、「我也希望學校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