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決定捐「1個月薪水」抗疫! 內閣官員自願連3月減薪75%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Roa Duterte)。(圖/路透)

▲杜特蒂決定捐出自己1個月的薪水,對抗疫情。(圖/路透)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決定捐出「一個月的薪水」,幫助對抗國內疫情。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5日透過聲明表示,同胞一起在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自願減薪,總統同樣為此捐出一個月的薪水。據了解,杜特蒂去(2019)年的月薪約有40萬披索(約新台幣24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政府抗疫工作小組發言人諾格拉雷斯(Karlo Nograles)4日表示,包括他在內,杜特蒂的大多數內閣成員自願連續3個月減薪75%給政府對抗新冠肺炎;眾議院則有約200名議員也同意,將捐出他們5月的全薪,幫助政府集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菲律賓馬尼拉連封17座城市,包含1座直轄市。(圖/路透)

▲受到疫情影響,菲律賓馬尼拉連封17座城市。(圖/路透)

報導也指出,200位眾議員將捐出的5月薪水,總額估計超過4000萬披索,到時也會發動網路募款,最終目標是募到1億披索。根據最新疫情數字顯示,菲律賓境內累計確診3246例,其中有152人死亡,64人治癒出院。

面對疫情,杜特蒂2日也祭出鐵手腕,由於未見疫情緩和,甚至還出現違規民眾,讓他說出重話,「對於這些違反規定的人,可能將面臨被槍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