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時中提「彈性上下班」 內政部6日率先開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提出「訂定彈性上班」,希望民眾可以把上下班錯開時間,透過通勤分流減少近距離的接觸機會。內政部表示,自下週一(6日)起,內政部將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原本1小時的彈性時間,調整為2小時,以利同仁通勤分流,避開尖峰時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近距離接觸機會。

兒童清明連假期間各大景點出現爆量人潮,讓許多人憂心讓目前防疫成果白費。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未來各景點從停車場開始會限定一定數量,同時開闢更多行人徒步區,防止人潮太過密集,包含夜市等觀光區均做人潮管制,旅社在預約達到一定量後,也不能繼續收客人。

陳時中指出,未來會希望上班族可以利用休假日去觀光,不一定要假日到景點去人擠人,各部會接下來會研擬訂定彈性上班的相關作法與指引,預計下周會討論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陳宗彥。(圖/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內政部表示,自4月6日起,內政部同仁的彈性上下班時間,從1小時擴大為2小時,原本上班時間8點到9點,調整為7點半到9點半;原本下班時間5點到6點,也調整為4點半到6點半,以分散上下班時間人潮,並透過適度調配辦公人力,讓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不打折。

內政部指出,為配合防疫工作,已成立疫情應變小組,由部長徐國勇親自主持相關應變會議,完成各階段人員調配、異地辦公場所、事務機具、電腦設備等整備工作,並已辦理異地辦公及居家辦公模擬演練,將持續加強相關演練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確保各項業務能順利運作,使內政服務不中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