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控俄羅斯「間諜藏在醫療團」!引爆雙方口水戰 俄國回應了

▲俄軍提供的醫療物資及裝備均貼上愛心形狀的兩國國旗貼紙。(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提供給義大利的醫療物資都貼上愛心形狀的國旗貼紙。(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俄羅斯近日派送醫療團隊與用品到義大利倫巴底大區(Lombardy)協助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卻被義大利媒體指控暗藏間諜,想要挖出軍隊消息建立情報網路,隨後爆發雙方罕見口水戰。對此,俄國防部發言人4日透過聲明表示,該篇報導「是假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醫療團隊上周前往疫情嚴重的倫巴底大區,協助醫療院所進行消毒工作。普丁日前才與義大利總理孔蒂通過電話,表示要幫助義大利對抗新冠病毒,隨後派出9架飛機載有100多名專家與醫療用品到米蘭。

▲俄軍9架伊爾-76大型運輸機運載醫療物資前往義大利。(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9架伊爾-76大型運輸機運載醫療物資前往義大利。(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但有匿名消息人士向義大利時報《La Stampa》爆料,由俄國醫師與專家所組的104人醫療團,疑似有來自軍事情報局(Glavnoye Razvedyvatelnoye Upravleniye,GRU)的軍官暗藏在其中,想挖出關於義大利軍隊的消息建立情報網路。對此,俄國駐羅馬大使館4日在推特轉貼國防部發言人的聲明表示,義大利時報的該篇報導「是假新聞」。

俄羅斯的援助日前也被美國懷疑有「政治目的」,普丁3月30日與川普通話後決定送美國60噸的呼吸器、口罩等醫療用品,向來是對外提供援助的美國如今成了接受援助的國家,有美官員就對俄方行為提出質疑而引發口水戰。川普2日則改口這批物資是「援助」,美國國務院幾個小時後又改口表示,這些醫療用品是「我們購買的,但有折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