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女子「硬不戴罩」上公車 司機氣炸報警!4人亂來下場超慘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實施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政策。(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北市實行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政策,至今已有3天的時間,5日累計勸導255名乘客,其中有103例未戴口罩、勸離未搭車的案例,還有4例完全不聽勸,最後只能報警處理。

新北市交通局統計,5日起截至下午3點,共有151名乘客經過勸導,立刻戴上口罩,還有103例未戴口罩者,受到勸說後離去,沒有搭車,但有4例報警處理的案例。案例如下:

第一例:一名60多歲的男子準備搭乘首都客運第62線公車,在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口上車,但沒有戴口罩。司機見狀,立刻上前勸說,但男子仍不戴,只能報警處理,不過,警方到場前,男子已經離去。

第二例:一名年約40歲的婦人搭乘台北客運657路線公車,上車沒戴口罩,司機勸說後,婦人仍不聽勸,還與司機發生爭執,最後被警方帶走。

▼大部分民眾願意配合戴口罩,但有4人不聽勸,最後只能報警處理。(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兒童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三例:一名年約50歲的婦人搭乘台北客運701路公車,不戴口罩,也不願聽勸,最後被警方帶走。

第四例: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搭乘淡水客運860路線,上車不戴口罩,也沒有刷卡,司機勸導也不理,最後被帶到淡水水碓派出所。

新北市交通局強調,清明連假期間,新北市實施強制戴口罩的政策,民眾大致上還算配合,希望能一起堅持下去,做好防疫,不讓公共運輸成為防疫破口。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