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剛痛罵「出遊台灣人」僥倖…38員工同日赴墾丁狠打臉!醫師出面回應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尷尬!台中市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4日於臉書表示清明連假墾丁大街湧入大量人潮令他「心灰意冷」,還放上墾丁人潮眾多及義大利景點人擠人的照片,大嘆「昨天的台灣!一個月前的義大利!」,譴責「當一回事很難嗎?」,但事實上,童綜合醫院的員工旅遊就辦在墾丁,且剛好於4日有38人前往遊玩,讓他等於是被自家人狠狠打臉。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5日下午接受採訪。(圖/記者白珈陽攝)

吳肇鑫4日在臉書以「非常心灰意冷的急診室醫師」為題發文指出,義大利現在很慘我們都知道,也很同情,但是一個月前他們就是不把武漢肺炎當一回事!吳質疑,「當一回事很難嗎?盡量宅在家、出門戴口罩、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勤洗手⋯。很囉唆、但是很有用,可惜好像越來越多人有僥倖的心態了」,他憂心大嘆「昨天的台灣!一個月前的義大利!」、「回首一個月前各國的感染數字,台灣人準備要後悔了嗎?」,引發各界關注。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吳肇鑫4日在臉書以「非常心灰意冷的急診室醫師」為題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過,尷尬的是,童綜合醫院的員工旅遊,就正好選在墾丁,3月開始分批前往,而吳肇鑫發表上述言論的當天,就有該院38名員工加眷屬抵達墾丁。

吳肇鑫5日下午3時許接受訪問,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他回應,員工旅遊是半年前就排定,當時並沒有疫情的問題,考量日前墾丁人潮特別聚集,他們在路途上於車內就有做好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量體溫及乾洗手,都有持續做好,此外,也特別叮嚀員工晚上不要去墾丁大街,員工也相當配合;而這些員工回來後,院方也會要求他們繼續戴口罩,關心員工健康狀況。

他指出,其實台灣人多的夜市跟景點絕對不只墾丁大街,這是一個概念性,這些地方人真的會很密集,甚至要進去或疏散出來都很困難,防疫期間遇上假期,民眾應該要避免去那些地方,即使要去購買,還是要特別提醒,不要邊走邊吃,趕快外帶回到家裡,安安穩穩地享受美食,才能安心。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台中5歲童騎腳踏車「撞凹特斯拉」 車主開出佛心維修價!

彰化社頭凶宅將拍賣!屋主經商失敗輕生 2層RC構造首拍底價280萬

台中離奇車禍!輔助輪機車下坡路翻覆 兒命危、父喊脖子痛...送醫搶救雙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