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全台雨連下3天!一張圖看一周雨怎麼下 「天氣轉好」時間點曝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起至周二,全台都有下雨機會,中部以北、東北部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進入尾聲,氣象局指出,今晚起至周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不排除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周三、四降雨趨緩,僅迎風面有雨,周五、六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恢復多雲到晴,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晚起到周二為東北季風跟華南雲雨區影響天氣,中部以北、東北部可能有陣雨跟雷雨,更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花東及南部也要留意局部陣雨跟雷雨。在溫度跟水氣配合下,氣象局也預報玉山明後兩天有下雪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起至周二全台有雨,周三、四降雨趨緩,周五、六水氣偏少,各地多雲到晴。(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因東北季風增強會有涼意,北部、東北部低溫16-17度,中南部、花東18-20度;高溫部分,明後天北部、東北部18-22度,中南部、花東23-26度。

周三、四華南雲雨區水氣減少,降雨趨緩,但環境場還有東北季風在,因此,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方恢復多雲到晴。屆時,中南部水氣少,白天高溫回升明顯,會來到28-30度,北台灣22-24度,花東22-26度。

▲▼天氣 暖冬 高溫 12月中民眾短袖上街。(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五、六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五、六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為偏東風,除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之外,其他都是多雲到晴天氣,中南部高溫28-30度,其他地區23-26度。周六夜晚到周日清晨,西半部及金馬地區要留意霧。

下一波變天時間落在下周日,屆時會再有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將再度轉涼,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仍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