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悶燒「7天飆增2500例」 美駐印度大使館證實專機撤僑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印度,孟買。(圖/路透社)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在3月中旬後,印度確診人數大幅飆升。(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編譯

印度境內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人數增至3588人,累計99人死亡。美國駐印度大使肯尼斯(Ken Juster)現已透過推特證實,美國有關單位正在努力安排返國班機,讓印度各城市的美國人得以歸國,因為這有可能是近期內返國的最佳選項。

大使館聲明指出,專機登機順序把年齡、醫療條件全都納入考量。對於印度東部、北部的美國公民,相關人員正安排多架自新德里(New Delhi)飛往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航班;對於印度南部、西部的美國公民,本周末起也會有多架自孟買(Mumbai)飛往喬治亞州最大城市亞特蘭大(Atlanta)的班機,各個領事館也將介入協調安排前往孟買的陸路交通。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在3月中旬後,印度確診人數大幅飆升,自3月29日的1091例飆升至4月5日的3599例,過去一周暴增至少2500人。

印度政府4日坦言,伊斯蘭傳道會(Tablighi Jamaat)在3月13日至15日在新德里札穆丁區(Nizamuddin)舉辦的萬人傳道大會,如今已成為全境疫情一大重災區,目前總計超過1000人染疫,包括出席宗教活動者、接觸傳道會成員者在內,總計2.2萬人被要求隔離。

此外,孟買「亞洲最大貧民窟」達拉維(Dharavi)擁有百萬人口,但目前已出現第5例新冠個案,恐怕成為全球最大的新冠病毒溫床。

►淪病毒擴散煉獄!印度百萬人貧民窟「病患確診2天斷氣」 官員怕:爆發就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