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醫療物資遭「攔胡」 派空軍全程護送超帥氣

▲▼ 阿爾及利亞、俄羅斯派軍機到中國接走醫療物資。(圖/取材微博 上海浦東機場)

▲俄羅斯派空軍伊爾76重型運輸機到大陸接走醫療物資。(圖/取材微博 旅航直通車上海機場)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爆發,各國都在爭搶醫療物資。擔心遭到他國攔截,阿爾及利亞、俄羅斯一共飛來五架軍機4日抵達大陸上海浦東機場,不走一般貨運通道,直接派軍人全程護送珍貴的口罩和相關物資回國。

近日,美國醫療物資緊缺後,陸續被在海外攔截其他盟友訂購的醫療物資。繼法國後,根據衛報指出,德國柏林市政府證實,計畫給柏林警隊訂購一批N95口罩,運輸途中經過泰國時,大約有20萬個N95口罩被轉運至了美國。

隨著國外疫情快速蔓延,各國開始往大陸採購各類防疫物資,為了確保運回物資部會被攔截,各國陸續出動空軍包機,上海浦東機場一口氣來了5架外國軍機。

▲▼ 阿爾及利亞、俄羅斯派軍機到中國接走醫療物資。(圖/取材微博 上海浦東機場)

▲ 阿爾及利亞擔心遭攔截,派兩架包機到大陸載運醫療物資。(圖/浦東機場提供)

位於北非的阿爾及利亞,擔心物資遭「攔胡」,派出空軍全程執行任務。一共2架伊爾76重型運輸機3日晚間從俄羅斯喀山機場起飛,4日凌晨三點和四點多,先後降落上海浦東機場。2架包機裝載有口罩和大量防疫物資。

▲▼ 阿爾及利亞、俄羅斯派軍機到中國接走醫療物資。(圖/取材微博 上海浦東機場)

▲ 俄羅斯空軍一共派出三架軍機到浦東機場接運醫療物資。(圖/取材微博 旅航直通車上海機場)

俄羅斯空軍也派出2架伊爾76重型運輸機,從新西伯利亞機場起飛赴浦東機場,分別於4日五點和七點多和降落,由軍人自提口罩等大量防疫物資。第3架俄羅斯空軍包機安托諾夫安-124「魯斯蘭」運輸機,同天晚上八點多降落浦東機場,裝載好防疫物資後,於5日上午返回。

上海浦東機場難得一次降落多國軍機,由於跟民航機不同,為了保障盟國快速運回防疫物資,機場安排綠色通道,根據包機的類型和裝載能力的大小,分配各種機位資源,貨運基礎設施,快速裝卸、快速運輸,讓各國迅速裝載物資返國抗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