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慰號醫療船誤收染疫者! 「登船檢測變陽性」緊急送回臨時醫院

▲▼  美國海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圖/路透)

▲安慰號靠港紐約曼哈頓,五角大廈發言人透露,目前船上約莫有數十名患者。(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為了減輕紐約醫院負擔,派出海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收治非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但消息人士透露,多名紐約賈維茨會議中心確診患者卻3日被誤送上船;據了解,染疫者當時並沒有出現症狀,起初篩檢並未顯示確診,直到上船接受隔離後,才發現檢測結果呈現陽性,被緊急送回賈維茨會議中心。

福斯新聞報導,紐約市曼哈頓賈維茨會議中心(Jacob K. Javits Center)原本也要收治非染疫患者,但總統川普已批准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的要求,讓擁有3000個床位的賈維茨會議中心成為治療確診患者的臨時醫院。

換句話說,在賈維茨會議中心的患者必須全數轉移至安慰號,且依照程序,患者上船之前,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先行隔離,等待最終檢測結果。

▲▼ 紐約市曼哈頓賈維茨會議中心(Jacob K. Javits Center)。(圖/路透)

▲▼ 紐約市曼哈頓賈維茨會議中心(Jacob K. Javits Center)。(圖/路透)

▲▼ 紐約市曼哈頓賈維茨會議中心(Jacob K. Javits Center)。(圖/路透)

據了解,約有12名患者被送至安慰號,他們填寫問卷、量體溫作為初步篩檢的一部分,接著才登船;有關人士透露,約莫有5名病患被確認是染疫者,已於4日上午被送回賈維茨會議中心繼續接受治療。

消息傳出後,海軍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處理需要處理的緊急狀況。」而美國第二艦隊發言人霍基科(Ashley Hockycko)在證實這項消息後強調,安慰號執行感控程序如同陸地上的醫院,且船上的醫學專家也做好準備應對此種情況,並採取適當預防措施。

官員們表示,安慰號收治患者的相關程序已經到位,船上工作人員面臨的風險低,「我們已經備妥應變計畫,以防我們接收到的病患會是確診者,患者一到就會先被隔離,等待檢測結果出爐。」但另名官員坦言,這也是安慰號不想以最快速度讓1000個床位滿床的原因,因為船上被病毒入侵的風險真的太高。

►紐約人擠爆搶看海軍醫療船「安慰號」 未戴口罩只顧狂拍照
►CNN:台灣抗疫舉措「全球最好」 捐贈1000萬口罩處於強大地位
►第4艘染疫公主郵輪! 「2死12確診」珊瑚公主號漂流2週終停靠邁阿密

▼美軍海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專門收治非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圖/路透)

▲▼美軍安慰號醫療艦(USNS Comfort)。(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