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馬首長「減薪、捐薪」抗疫 網友疾呼:台灣該跟進吧!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減薪40%助抗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經濟遭受衝擊,許多民眾被迫休無薪假甚至失業,企業也損失慘重,多國政府首長就帶頭宣布「減薪、捐薪」,希望能夠與國民共體時艱;如馬來西亞蘇丹宣布停領皇家俸祿半年、新加坡總統與部會首長減薪3個月、南韓副部長級以上公務員未來4個月減薪30%。這也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台灣應該跟進」、「要替醫護人員加薪」。

馬來西亞蘇丹阿布杜拉(Abdullah Ri'ayatuddin)與其夫人宣布,將會暫停領取皇家俸祿6個月,首相慕尤丁(Tan Sri Muhyiddin Yassin)也表示,包含自身在內,所有內閣成員減薪2個月,而這筆錢將作為新冠肺炎(COVID-19)的救濟金。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年薪約5000萬台幣,為全球最高年薪首長。(圖/路透社)

新加坡政府為了提振全國經濟,副總理王瑞杰在3月28日宣布,所有內閣部長、議員將減薪一個月,資深公務人員減薪半個月,連同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也一併減薪。另外,包含衛生部與醫院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都能夠額外獲得一個月的獎金。

南韓總理丁世均宣布,未來4個月部長級、次長級公務員減薪30%,包括韓國總統和國務總理,與人民共體時艱。另外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以個人名義發起「全國團結運動」,並率先捐出7個月薪資,支援因疫情經濟重創的低收入族群。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捐出7個月薪資。(圖/路透)

不少網友對此表示,「台灣有要跟進嗎?」、「台灣看看要不要政務官都來減一下」、「台灣應該跟進」,也有人提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年薪將近5千萬元台幣,「省起來蠻可觀的」、「新加坡的官員跟台灣官員薪水根本天差地遠」。

至於醫護人員加薪部分,許多網友則認為,台灣醫護人員的薪資實在太低了,「立委、議員們減薪給醫護」、「台灣最辛苦的就是這些前線醫護」、「撥預算幫第一線醫護和指揮中心的同仁加薪」、「醫護過勞就該提高待遇」。

另外對於前線的防疫團隊,也有不少人表示,「所有的防疫團隊都是年前工作到現在沒休息過」、「真的是天天看到陳部長在第一線操,一個月不間斷了,沒有減薪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