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忙防疫「武力對抗不是時候!」 張競:沒理由現在要開戰

▲▼▲羅斯福號航母,因為艦上人員確診新冠肺炎,艦長投書向媒體求救。(圖/取自USPACFLT網站)

▲羅斯福號航母因艦上人員確診新冠肺炎,艦長投書向媒體求救。(圖/取自USPACFLT網站)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軍目前部署在亞太地區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和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同時發生艦上人員確診。航母感染疫情,對於亞太的軍力會有何影響,張競日前接受採訪表示,「大家都在忙著防疫,沒有人有閒情去管武力對抗的事情。」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表示,兩艘航母時發生疫情感染,對於亞太軍力確實有影響,「但是大陸解放軍正忙著防疫,怕境外傳入到境內,造成群聚感染,沒有人有閒情去管武力對抗的事情」,大陸不會在這樣的時刻去發動武力戰爭。

網路上有許多留言指出,美國跟大陸兩方將會有「軍事對抗」的情況,張競則認為,兩岸關係雖然非常糟糕且緊張,但現在全球各地都忙著防疫,而美國與大陸之間相互通報疫情最新消息,也有醫療上的援助,「不可能一面笑臉迎人,一面背後藏刀插人,網路留言大家不要太認真。」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下船,全體官兵敬禮致敬。(圖/翻攝自Rosalynn Prough臉書)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下船,全體官兵敬禮致敬。(圖/翻攝自Rosalynn Prough臉書)

張競表示,「大陸面對美國不會趁人之危,美國也不會狡猾到故意放出假消息,讓大陸解放軍上鉤。」然而,對於羅斯福號的處理態度及方式,張競認為,「感性上 ,推崇艦長的勇氣;理性上,美軍自己內部行政的紀律要注意,」但考慮到防疫、醫療的事情上,審慎保守的態度沒有不對,若不謹慎處理,病毒很有可能一傳十,十傳百造成更大的遺憾。

對於羅斯福號航母艦長去職一事,張競也在自己臉書上貼文表示,美艦人員能否進入關島陸上進行檢疫隔離,艦上實施清除消毒作業,不光是要遵從CDC guidance以及美國海軍NAVADMIN 083/20號指令,同時還要遵從DOD directive以及關島總督executive order,整個協調與前置作業需要多少時間,是必須思考在陸上有多少人要被動員來支援,不能光從這位艦長一封信來看問題。

他說,「我在這邊不願貼出羅斯福號艦長『英雄式但卻超級外行』的離艦影片」,因為那個是個「極度無知的羞恥證據」,軍艦都已經因為疫情而停止服勤,艦上官兵歡送時聚集成這個密度,沒有人知道基本防護戴個口罩,艦長本身亦不知堅持疏散官兵保持距離,這種無知表現與自私態度,請問是否大開防疫倒車?

他說,艦長寫封感性的信,將燙手山芋推給上級獲得掌聲,但從這場歡送過程中,其本身對於防疫基本警覺無知水準展現無遺,請問「拿這影片質疑我指稱該艦艦長專業不足的朋友,您是否被感性洗腦充昏了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