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派1000名軍醫至紐約市 國防部長:研擬讓「安慰號」收治確診病患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增派軍醫至紐約。(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4日宣布,目前約有1000名的軍醫與護理人員將派駐至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且不排除數量會再增加。

川普4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中證實,將在5日至6日派駐約1000名軍醫、護理人員、呼吸道疾病專家至紐約市,「我們一直都這麼做,現在只是擴大而已,因為那裡(紐約市)是最需要他們的地方。」川普也不排除派駐的數量可能會再增加。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表示,目前正在研擬讓紐約市的確診病患,在美國海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上接受治療的可能性。這艘醫療船在上月30日停靠紐約市港口,當時海軍表示不收治新冠肺炎病患,因為事後艦艇消毒是一大工程。

紐約州截至4日,死亡人數已超過3500人,確診數達11萬3704例。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和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捐贈的1000台呼吸器,已經運抵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古莫也向協助捐贈的中國駐紐約領事館表達感謝。

►紐約破3500死、11萬人確診 州長警告:疫情7天內達高峰!但我們還沒準備好
►殯儀館塞爆!紐約火葬場24小時運轉 130輛冷藏卡車變臨時停屍房
►紐約市6.3萬確診!NBA聯合中國捐贈100萬片口罩 蔡崇信捐1000台呼吸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