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5歲童酒測「臉色發白、不斷發抖」!媽質疑處理程序…警政署回應了

▲▼特斯拉車禍。(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男童接受酒測時,不斷發抖、臉色發白。(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3日發生離奇車禍,5歲男童騎腳踏車撞上特斯拉電動車,隨後被警方進行酒測,引發不少爭議。對此警政署4日說明,一切都符合規定,對男童進行酒測是標準程序。

這起事件發生在3日下午,當時電動車車主正在工作,突然聽見撞擊聲,趕忙跑出來查看,發現是一名男童騎腳踏車撞上他的車。由於車輛剛買沒多久,因此車主先打電話報警,進行備案,處理後續程序。

▲▼特斯拉車禍。(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警方依照規定處理,但男童母親有疑問。(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警方到場後,依照規定,處理事故現場,同時對肇事的5歲男童進行酒測。不過,這樣的行為也引發爭議。根據《中央社》報導,男童的母親4日受訪時說,孩子進行酒測的當下,不斷發抖、臉色發白,相當緊張,吹了5次才完成酒測,雖然知道這是例行程序,但孩子才5歲,應該能夠彈性處理。

對於男童母親的不滿,警政署回應,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範》第十五條規定,對於事故現場各種有利還原真相的跡證,應該詳細採集、記錄,警方對男童進行酒測,符合相關規定。警政署說明,由於事故肇因尚未出爐,所有證據都應該保全,對雙方進行酒測,可當成車禍究責的事證。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