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明晨再一波水氣「下雨熱區曝」 收假日起天氣更糟...連3天全台有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波波華南雲雨區東移!氣象局指出,今晚到明(4)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要防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明天白天後降雨減緩,但清明連假收假日(5)日起至7日,水氣最多,這段期間全台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更要慎防局部大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華南雲雨區影響,今晚至4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要防短暫陣雨或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明天白天之後下雨趨緩,僅剩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清明連假收假日起至7日,全台天氣不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要防局部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清明連假收假日(5日)起至7日,這段期間華南雲雨區水氣最多,全台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更要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華南雲雨區影響到7日,8、9日這兩天,僅剩下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清明連假收假日起至7日,全台有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溫度方面,由於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將一路影響至9日,北部明白天轉涼,高溫20-22度,跟今天相比降幅約差4度,中南部高溫大致為27-30度,5~7日因為有降雨,其中6日這天降雨最持續,中南部白天高溫約降2-3度,剩23-26度。低溫方面,北部為16度,中南部18-2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