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國加入!大馬越過新加坡 被WHO選為新冠新藥試驗地點

▲▼新冠肺炎,馬來西亞。(圖/路透)

▲馬來西亞現有3116例確診。(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國家安全委員會宣布,世界衛生組織(WHO)選擇馬來西亞作為抗新冠病毒新藥物的試驗地點,因為大馬在東盟國家中的醫療水準較為突出,且病例樣本數足以展開研究。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首席公共衛生官努爾•希沙姆•阿蔔杜拉日前表示,將在雙溪毛糯等定點醫院使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監測該藥可能產生的所有副作用及其有效性,研究範圍覆蓋幾十個國家的數千名患者,並將程序極盡簡化,讓所有因大量患者湧入而不堪重負的醫院都能夠參加。

中國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研究員許利平認為,馬來西亞全球化程度高,醫療衛生水準在東盟國家裡僅次於新加坡,且現有近3000確診病例能當作試驗的基礎,世衛的選擇是對大馬醫療研究能力的肯定,加上馬來西亞天氣炎熱,監測藥物的有效性在高溫環境下能更加完善,同時也能為即將到來的夏天抗疫做好準備。

世衛組織日前公布名為「團結」的全球藥物臨床試驗項目,盼各國共同尋找能夠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公開資料顯示,阿根廷、巴林、加拿大、法國、伊朗、挪威、南非、西班牙、瑞士、泰國等國已加入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