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類包機」再有一童昨燒到39度 母陪住一般病房現已退燒

▲▼第二架次的華航「類包機」晚間21點37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214名湖北台人坐上遊覽車抵達陽明山隔離所。(圖/記者游宗樺攝)

▲第二架次的華航「類包機」於3月30日晚間21點37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214名湖北台人坐上遊覽車抵達北部某隔離所。(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搭乘「類包機」返台的滯留湖北台灣人中,再傳有一人身體不適!據同在北部某隔離所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昨天有一位年約4、5歲的孩童,疑似因為幾日來舟車勞頓,身體較為疲憊,一度燒到39度,經通報醫護人員後,2日下午送往醫院,並已在晚間退燒,現無其他症狀,由母親陪同住在一般病房觀察。

據了解,3月29、30日,經海基會協處,華航透過上海CI504定點定時航班,分別接送153名、214名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台,由於湖北與上海車程超過一千公里,多數人均提前一天啟程,經過10多個小時的路程,於機場休息一宿後,趕搭「類包機」返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30日第二架次「類包機」,經採驗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通告,全機214人一採均呈陰性,惟一女在1日下午發燒,送往負壓隔離病房,將評估複採需求。據瞭解,該首位發燒女性,目前也已退燒,但她與該名孩童,是此次類包機首兩位出現發燒症狀的旅客。

民眾轉述,聽聞有人出現發燒症狀,心情也相當忐忑,但所幸目前同架類包機尚未傳出有人確診,他們多數在大陸也都有做過病毒核酸檢測,因此判斷可能是幾日奔波,身心較為疲累所致,譬如他們抵達當天直到清晨才入睡,很多小孩子都昏昏沉沉,所幸醫護人員檢疫都相當嚴格,相關醫療處置也很即時。

截至3日上午10時55分確認結果,該名孩童已經退燒,經休養後無其他症狀,有媽媽陪同,在一般病房內進行醫學觀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