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只要10分鐘!國衛院成功研發「新冠肺炎快篩試劑」4/9公開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國家衛生研究院成功研發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圖/路透)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國家衛生研究院成功研發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表示,經過1個多月測試證實,SARS抗原部位的的單株抗體預期可以抓到新冠病毒,時間約10-15分鐘,但目前快篩試劑仍在研究階段,預計在4/9舉辦試量產招商說明,研發正式完成仍還沒有確切時間。

司徒惠康說,日前和國防醫學院共同研究發現SARS抗體可供辨識的抗原部位和新型冠狀病毒相同,這也意味這個抗體預期可以抓到新冠病毒,進而研發快篩試劑,1個月前向疾管署取得活體病毒,經過1個多月測試證實,SARS抗原部位的單株抗體也能辨識新冠肺炎病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流感快篩試劑來說,準確率約在5~6成,可於10~15分鐘內篩檢出陽性與否。司徒惠康指出,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成功研發,可將篩檢時間加快,就可以更快速採取相關處置,當疫情於社區內擴散時,透過快篩進行患者分流,將可以避免醫療系統遭到癱瘓。

司徒惠康進一步提到,根據初篩的結果發現,該抗體大概在10~15分鐘之間,會對新冠肺炎的病毒有反應,因此可以得知有沒有被病毒感染。但他也坦言,快篩試劑能當作快速分辨高危險群的方式,但不能當作一採陰性的唯一方式,仍需要搭配比較精準的核苷酸檢測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