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連結「14萬臉書粉專消失!」 沛沛還原被盜過程...崩潰:開玩笑嗎

記者林彥君/專訪

吳沛寧(沛沛)經營粉絲專頁擁有14萬粉絲,上月30日因在臉書粉絲專頁私訊收到合作訊息,於是點了附的連結,整個粉絲專頁遭盜用,昨(1日)粉絲專頁帳號被移至越南和柬埔寨,現在完全搜尋不到,她今(2日)向《ETtoday星光雲》透露已到警局備案,崩潰表示:「這不是愚人節玩笑!」

▲▼ 吳沛寧(沛沛)。(圖/翻攝自沛沛IG)

▲沛沛臉書粉絲頁被盜用。(圖/翻攝自沛沛IG)

沛沛回憶,在30日那天看到私訊有合作連結,不疑有他點進去,接著有1位不明人士加入粉絲團管理員,她在31日發現有異,馬上更改密碼,未料被對方移除管理權限,她被改成「分析師」,僅能看粉絲年齡層分布,不能實際發文與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吳沛寧(沛沛)。(圖/翻攝自沛沛IG)

▲沛沛因點連結帳號遭盜用。(圖/翻攝自沛沛IG)

在4月1日陸續有人加入沛沛的粉絲專頁成為管理員,在被改粉專期間沛沛都未收到任何警示通知,之後帳號權限被改成「僅對柬埔寨和越南的用戶顯示粉絲專頁」,讓她嚇得趕緊報警,也寫信給臉書官方反應,沛沛難過表示,「私人帳號的密碼已改過,但對方不停用我的帳號修改粉專設定,臉書官方找不到回到問題的管道。」

為了防止這類的事情再發生,沛沛馬上告訴公司的藝人朋友,不要亂點連結,也希望粉絲不要誤會她關閉臉書,目前雖已報警,但用戶已不在台灣無權追查,沛沛希望能盡快找出方法,把粉絲專頁找回來。

▲▼ 吳沛寧(沛沛)。(圖/翻攝自沛沛IG)

▲沛沛希望盡快找回帳號。(圖/翻攝自沛沛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