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湯啦!高雄校園暫停對外開放 婦闖入遛狗被拍到…最高可處1萬5千元!

▲中庄國小有民眾進入遛狗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有民眾擅自進校園遛狗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為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 高雄市政府宣布從3月31日起,高中職以下校園暫停對外開放至5月3日止。不過高雄市中庄國小在4月1日卻出現1名婦女背著小孩進校園溜狗,也引發校園危機意識;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指出,若查證屬實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15000元罰鍰。

▲中庄國小有民眾進入遛狗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中庄國小校長陳逸隆,目前將容易進入校園的通道用盆栽阻擋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庄國小校長陳逸隆就在臉書貼文提醒大家,指出從3月31日接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來文,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即日起非特定人士不得進入,學校依規定啟動防疫機制,在五個出入門口均貼上告示,並請中庄里吳玉訓里長透過廣播告訴社區的里民,希望大家可以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但沒想到4月1日早上社區民眾檢舉有人仍然進學校遛狗,因此請總務處調閱監視器,發現約晚間7點25分,竟有一名婦女背著小孩進入校園遛狗,深怕因此造成校園的防疫漏洞,柔性勸導不要再進入校園,以免造成防疫工作的困擾。

不過在大門都關閉下,民眾進入校園,也引發校方的危機意識;學校巡視校園後,目前已將能輕鬆侵入的校園一隅,搬上重達百公斤的盆栽阻擋。

而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由學校採證,查如屬實違反規定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丶70條,處新台幣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口罩悶整天!醫護人員臉上滿壓痕還狂冒痘 廠商、高醫幫忙「修修臉」
高市議會7日決定是否延期 在野議員超擔心!陳致中:韓國瑜在怕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