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訓練役男誤食「倒吊子」送醫不治 八軍團:死因仍待檢察官判定

▲7旬老翁疑似吃到檳榔王休克,送醫不治。(圖/記者林紳旭攝)

▲呂姓役男疑似誤食檳榔的「倒吊子」昏迷。(圖/記者林紳旭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軍一名軍事訓練役呂姓役男上月24日在家休假期間,疑似誤食檳榔的「倒吊子」昏迷,送醫不治後死亡,這也是軍事訓練役實施以來,首次有役男因為吃倒吊子死亡的案例。八軍團2日表示,死因仍待檢察官判定,報告約在1個月後出爐,軍方全力協助家屬處處理後事,並提供必要時之協助。

據了解,該名呂姓役男平時就有吃檳榔的習慣,今年2月赴陸軍官校南區訓練中心入營,完成第一階段的入伍訓練後,並在3月21日至24日返家實施結訓假,23日晚間在住家附近購買一包檳榔,隨即在深夜被家人即發現吃完檳榔後昏倒,雖經送醫搶救,但部隊幹部抵達時就已身亡。

八軍團表示,雖然家屬認為呂姓役男是誤食檳榔王倒吊子而死亡,但死因仍待檢察官判定,報告約在1個月後出爐,軍方正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提供必要時之協助。

▲▼「倒吊子」外觀與檳榔無異,易誤食! 。(圖/東森新聞)

▲「倒吊子」外觀與檳榔無異易誤食。(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倒吊子含有植物鹼(檳榔鹼)是一般檳榔2倍以上,成份特殊,也有稱「土產搖頭丸」,引發的亢奮效果因個人體質而異,有人冒冷汗慢慢代謝,也有人因為引發心律不整,嚴重至休克喪命。

儘管檳榔在產地採收時,農會都會挑選過濾,不會販售倒吊子給民眾,但過去仍有許多誤食死亡案例,例如2010年1月曾發生29歲陳姓男子元旦徹夜飲酒狂歡,隔天還幫忙買早餐、檳榔,未料一吃就吃到檳榔王,衝進廁所嘔吐後痛苦倒地抽筋,甚至昏迷尿失禁,最後送醫不治。2012年9月前職棒選手龐玉龍在台北市經營水果攤,未料竟在攤子前聊天時突然倒地,朋友懷疑就是誤食了檳榔王引發猝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經濟紓困2.0/水電費最多打七折 加碼好康一次看懂!
► 
交通紓困2.0/補貼觀光運輸業薪水 小黃遊覽車司機每月1萬、旅行社10萬
► 
藝文紓困2.0/預算比第一波15億高 鄭麗君盼「映演業」納入受衝擊產業

相關新聞...

► 勞工紓困2.0/勞動部研擬「僱用獎助」擴大為「安穩僱用」 還可到公部門打工
► 
財稅紓困2.0/紓困補助、醫護人員危險津貼擬免稅 財稅加碼一次看
► 
陳時中深夜「269字致社工夥伴」 萬人暖謝認證:哥哥無誤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