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貞昌率13官員開記者會沒戴口罩 陳時中認「合格」...原因是這個!

▲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嚴重衝擊經濟發展,行政院2日擬拍板紓困2.0內容,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親自主持臨時院會,也將率領部長們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政院大陣仗召開記者會,不過卻被網友抓包首長們除了林佳龍外都「沒戴口罩」,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因為在場都是特定人士,所以有符合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日公佈「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勸說民眾應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如有無法維持之情況就應配套口罩。

行政院2日召開院會,按照往例,會後記者會多由發言人主持,部會首長出席說明。不過這次面對紓困2.0,政院相當重視,除了依然由發言人主持記者會,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都將親上火線,率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文化部長鄭麗君大陣仗出席記者會。

然而卻有網友發現,在2日的行政院會記者會上,台上擠著包括蘇貞昌在內的14位官員,每個人間距不滿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政院出席人員間距不符合日前中央指揮中心宣布的「社交距離」,且也只有林佳龍一人戴口罩。

對此,陳時中表示,社交距離指的是「非特定的人、公共場合」,今天在場都是部會首長,都是清楚彼此健康狀態的特定人在開會,也不像後方攝影大哥們,靠的比較近,所以口罩要帶,「今天符合我們要的規定」。事實上,常吃飯開會的同事,並不屬於「非特定人」,因此即便在1.5公尺距離內,只要沒有症狀,基本上不需要戴口罩。

林佳龍則是回應,「是可以不用帶啦!」但先前觀光局有一位主秘的兒子感染新冠肺炎,而該主秘雖然採檢陰性,且雙方沒有直接接觸,但外傳對方有來交通部開會,儘管當時已要散會,且對方也有戴口罩,「不過基於自我健康管理最高標準,我還是戴一下口罩。」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