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新冠肺炎肆虐 ATP、WTA聯合聲明:網球巡迴賽繼續停擺

▲納達爾Rafael Nad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在全球橫行,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也遭到波及,先是法網宣布延期舉辦,擁有143年歷史的溫網則是直接取消本年度賽程。有鑑於新冠肺炎影響甚大,ATP(職業網球聯合會)、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於稍早發出聯合聲明,表示ATP、WTA各巡迴賽都將繼續停賽至7月13日。

隨著溫網宣布取消,ATP、WTA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因新冠肺炎影響,必須優先考慮網球選手、民眾的健康及安全,因此在重新評估巡迴賽恢復的可能性後,決定將巡迴賽繼續停擺至7月31日。這也表示,今年ATP、WTA的歐洲草地賽事,包括ATP挑戰賽、ITF巡迴賽都將被迫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TP主席高登茲(Andrea Gaudenzi)坦言,由於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停賽,而這也是ATP與其他網球團體密且討論後所做出的決定,未來只要疫情趨於穩定、選手們能在安全情況下出賽,我們一定會盡早恢復巡迴賽。

對於ATP的繼續停賽宣言,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認同地說這是不得不做出的決定,並強調「我們要確保球員、工作人員、球迷的健康安全,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在這段時間裡互相支持、為網球運動一起努力,並為重返比賽做好準備」。

關鍵字: WTAATP停賽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