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貞昌率13閣員被抓包「沒戴口罩」…除林佳龍 網狂洗版:安全距離呢?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行政院2日召開臨時會,會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率13位閣員共同開記者會對外宣布「紓困2.0」的方案措施。不過,政府進入積極宣導要保持「社交距離」,但是在記者會上官員們座位都非常靠近,網友觀看直播時不斷留言洗版「說好的安全距離呢?」

▲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蘇貞昌院長等其他部會官員共14人在舞台上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蘇貞昌院長等其他部會官員共14人在舞台上 。(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指揮官、為服部長陳時中鼓勵「社交距離」,「室外保持 1 公尺,室內間隔 1.5 公尺」,若有特殊狀況,須戴口罩或使用隔板,除醫療、執行公務、維生等必要性活動,其餘非必要性活動,特別是娛樂活動,均在禁止之列。

不過行政院在記者會上,由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將親上火線,率領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文化部長鄭麗君、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共14名官員在舞台上,看起來相當擁擠。

網友認為官員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紛紛在直播留言表示,「怎麼沒保持應有的距離?」、「口罩呢?安全距離呢?」、「社交拒離」,此外,還有網友發現只有林佳龍最乖,有戴上口罩。

▲▼網友留言洗版,官員未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圖/翻攝ETtoday直播)

▲網友留言洗版,官員未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圖/翻攝ETtoday直播)

至於為何沒有戴口罩,記者會結束後陳時中表示,限定非特定人事公共場何,但在場官員都是特定的人,至於媒體攝影大哥互相靠的很近,大家應該都要戴口罩。

林佳龍則解釋,「是可以不用帶啦!」但先前觀光局有一位主秘的兒子感染新冠肺炎,而該主秘雖然採檢陰性,且雙方沒有直接接觸,但外傳對方有來交通部開會,儘管當時已要散會,且對方也有戴口罩,「不過基於自我健康管理最高標準,我還是戴一下口罩。」

▲▼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