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7日決定是否延期 在野議員超擔心!陳致中:韓國瑜在怕什麼?

▲陳致中批議會延期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陳致中批議會延期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原預定4月16日開議,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議會程序委員會將在4月7日開會討論是否延期,不過民進黨議員擔心,程序委員會共9人,但民進黨僅2席,國民黨籍有議長、副議長及3席國民黨籍議員,想延期就延期。

▲陳致中批議會延期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陳致中指出程序委員會多數為國民黨議員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會是否如期舉行,引發外界關注,由於韓國瑜在議場上表現,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罷韓結果,目前高雄市議會預定4月16日開議,但4月7日將舉辦程序委員會,討論是否延會、視訊等可能。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施政質詢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在上個會期備詢時屢次上新聞版面 。(圖/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說,程序委員會4月7日將討論是否延後開議,但感到悲觀及憂心忡忡,程序委員會共有9委員,但民進黨只有2票席,國民黨若想要延後就延後無法阻擋,雖然是防疫階段,但用停止或延後手段,這不符合比例原則,並非侵害最小手段,要兼顧議會功能推動市政發展,不是犧牲議會功能,這不合理。

陳致中指出,若要延期國民黨必須要告訴大家理由何在,韓市長是怕什麼,不敢接受議員質詢檢驗,上個會期用抽籤來犧牲一半議員職權,難道這次就不開議了嗎?陳致中說:「台南議會如期開議,立法院也照常進行,唯獨高雄市不行?面對罷免的韓國瑜,要國民黨絞盡腦汁來救,拜託韓國瑜來直球對決,防疫不停議,民進黨團主張如期開議。」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母湯啦!高雄校園暫停對外開放 婦闖入遛狗被拍到…最高可處1萬5千元!
口罩悶整天!醫護人員臉上滿壓痕還狂冒痘 廠商、高醫幫忙「修修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