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二度封城」商店又全關!3醫師「無症狀感染」源頭成謎

▲▼河南郟縣「二度封城」商店全關!3醫師「無症狀感染」源頭成謎。(圖/翻攝微博)

▲郟縣街頭又恢復無車、無人的狀態。(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降溫,武漢市即將在4月8日解除封城,但河南省的郟縣卻突然又宣布「封村、封小區」,並暫停商家營業,要求一些企業停工停產。郟縣的「二度封城」令許多人相當擔憂,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人員透露,再次實施封閉措施,與日前3名醫師被檢測為「無症狀感染者」有關。

郟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於3月31日發布「二度封城」的通知,內容提到,要全面實行封村、封小區措施,所有村、小區只保留一個出入口,人員都要憑證才能出入,測量體溫、配戴口罩,除了超市、醫院、農貿市場外,其它經營場所一律暫停營業,部分企業實行停工停產,「需要居家隔離的人員要全部居家隔離,並需從嚴落實隔離措施,必要的可以張貼封條。」

▲▼河南郟縣「二度封城」商店全關!3醫師「無症狀感染」源頭成謎。(圖/翻攝微博)

郟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工作人員透露,會再次實施封閉措施,主要是因為郟縣前幾天突然出現了好幾例「無症狀感染」的病人,為了當地民眾的生命健康考量。

根據陸媒報導,郟縣3月29日公布了3例無症狀感染病例,3人都是郟縣人民醫院的醫師,其中,張姓醫師在3月21日開車載自己的同學到鄉下掃墓,還一同用餐3次,結果同學在3月28日被確診。

防疫人員還發現,張姓醫師曾在3月13日與劉姓、周姓醫師一同在餐廳用餐,其中,劉姓醫師曾到過武漢,但早已完成14天的隔離,且武漢早在2個月前就封城,也令這起感染事件的源頭成謎。

「無症狀感染者」的陸續出現,令大陸已降溫的疫情再度產生不確定性,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3月31日就強調,要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管理,科學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加劇無症狀感染者篩查力度,「對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要在2小時內通過傳染病網絡直報系統上報。一旦發現病例,立即對可能傳播的人群和場所實施精準管控,堅決防止疫情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