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仁賢伏法前仍嗆聲「輪迴追殺」!談起血腥除夕夜 只對「她」有虧欠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死囚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趁家人圍爐時殘忍縱火,釀成6死慘劇,昨(1日)晚間在簡單用了爌肉、雞腿、啤酒,抽了4根菸後步入刑場伏法。翁仁賢在臨死前仍然向倖存的家人放話,「好好保重身體,我會追殺幾個輪迴」,對於自己在除夕夜犯下的血案絲毫沒有任何悔意,唯一令他感到歉疚的,竟是那晚同樣葬身火窟的母親的看護,「她是冤枉的」。

▲逆子翁仁賢縱火燒死6摯親今伏法。(圖/ET資料照)

▲翁仁賢性格自負、偏激,認為自己成為「家裡最沒成就的人」,都是父母、兄長的錯。(圖/ET資料照)

翁仁賢排行家中老么,從小除了父母加倍疼愛外,4個哥哥、2個姊姊也對他照顧有加;但翁仁賢自小性格孤僻、偏激,且又相當自負,長大出社會後面臨一連串的挫敗,總認為是爸媽管得太多、兄長沒有伸出援手,才害得他前途盡毀,成了家中「最沒有成就的人」,為此在心中埋下心結。多年來兄長軟硬兼施,試圖開導這個偏激的么弟,但卻都無功而返。

2016年的除夕夜,翁家子女全返回桃園老家吃年夜飯,豈料翁仁賢早已暗中策劃一場滅門計畫,事先買好20公升的汽油,趁著家人和樂融融用餐時在餐廳唯一的走道出入口縱火,霎時翁家陷入一片火海,家人驚恐尖叫竄逃,但無情的惡火仍然帶走翁仁賢父母、看護、姪媳、以及2名親姪的生命。

▲▼翁仁賢對記者比中指。(圖/記者吳銘峯攝)

▲翁仁賢犯後毫無悔意,出庭時還屢屢對著媒體比中指。(圖/記者吳銘峯攝)

事後翁仁賢在逃亡數天後落網,對自己的惡行毫無悔意,開庭時除了辱罵法官「Fuck You」、「多讀點書」、「恐龍法官丟人現眼」,更朝著媒體比中指,並放話「我多年前就計畫要滅門了」、「畜生都比我家人更值得尊重,至少牠們不會坑人」、「哥哥隻手遮天,把家裡變得是非不分」等語,就連死前仍然嘴硬,要家人好好保重身體,「我會追殺幾個輪迴」。

對於翁仁賢一案,《台灣啟示錄》曾做專題深入報導,當時逮捕翁仁賢的派出所所長劉偉成表示,翁仁賢深思熟慮,為了一次奪走全家人生命,才特地選在除夕夜下手,且事後完全沒有一絲悔意,唯一讓他感到虧欠的,竟然是母親的看護無辜遭到波及送命。當下劉偉成聞言後氣得痛斥翁仁賢「你還是人嗎?」不料翁卻冷回「你是在兇什麼?」

如今翁仁賢在槍下伏法,結束偏激、罪惡的一生,兄長獲悉後皆表示不意外,三哥翁仁君更說,自己一對子女在那一夜葬身火海,弟弟害得他永遠負上喪失至親至愛的痛,「事情發生以後,我已經沒有辦法把他(翁仁賢)當家人,一輩子都不可能原諒他,我沒有這種殺人犯弟弟。」法醫在確認翁仁賢死亡後,遺體送往中壢殯儀館,冰櫃號碼074,家人接獲通知後,均拒領遺體,現仍在冰櫃中暫放。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影/最後一餐「滷味配酒」!翁仁賢抗拒槍決「被拖到刑場」...伏法延後1小時

►翁仁賢伏法與鄭捷送同處 家人拒領遺體!冰櫃號碼074

►翁仁賢槍決前拒打麻醉!狂笑鄭捷 死前警告家人:我會追殺幾個輪迴

▼翁仁賢福法後遺體送往中壢殯儀館,家屬無人願意領回。(圖/記者宋良義攝)

▲▼翁仁賢遺體送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