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強烈建議中央下令:大眾運輸拒載不戴口罩乘客

▲▼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拍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表示,新北市早在兩個月前已超前部署請大眾務必載起口罩,並要求大賣場結帳區特別管控距離標示。今日再度強烈建議中央下令,大眾運輸拒載不戴口罩乘客,並訂定相關罰則讓地方得以依法執行。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早在兩個月前已超前部署請大眾務必載起口罩,提出場館封閉措施、大賣場結帳區特別管控距離標示。

他上午則是再度強烈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若乘客不戴口罩就不能搭乘公車與捷運,並訂定相關罰則讓地方得以依法執行,防堵連假期間南來北往的大量人流成為防疫的破口。

為加強宣導稽查,減少人與人間的交叉感染,侯友宜說,在大眾運輸,目前公車與捷運沒有法令同意拒載及處罰未戴口罩的旅客,應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傳染病防治法」下達必須配戴口罩的命令,地方才有法源據以執行。

侯友宜表示,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公車與捷運搭乘時強制配戴口罩,捷運系統可即刻配合,否則拒載,如有違反逕行裁罰。另考量雙北防疫一致性,目前台北捷運路網透過跑馬燈、電子看板、廣播或現場勸導等方式,建議民眾搭乘捷運系統全程戴口罩。

同時,侯友宜也向中央再次喊話,希望將民眾每2週限購9片口罩提升到10片,保護國民健康、讓防疫更到位。他強調,因應全球疫情未見趨緩,為嚴防社區感染,新北市更應嚴格執行防疫作為,連假期間更不能鬆懈。

對於人力部署等作業,侯友宜說,新北市已完成整備作業、本市早在兩個月前就超前部署請大眾務必載起口罩外,並提出場館封閉措施,而中央在1日公布的「社交距離指引」室外間隔1公尺、室內1.5公尺以上,新北市也早在3月31日就前往大賣場視察防疫作為,並要求在結帳區特別管控距離標示,並柔性勸導餐廳、小吃店,配合防疫管控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