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不敵新冠肺炎喊停 美網仍計畫8月照常舉辦

▲美網,費德勒,季米特洛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網仍預計於8月24日開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擁有143年歷史的溫網確定取消今年的賽程,但美國網球協會稍早卻發表聲明,表示美網仍會按預計規畫於8月31日開打。

新冠肺炎疫情於歐美地區大爆發,許多運動賽事因此停擺,至於傳統的網球四大滿貫賽事,除了澳網已於年初完賽外,法網改延期至9月舉辦,而溫網則是本年度賽事直接取消。稍早,美國網發表公開聲明,表示「我們仍期待如期舉辦美網,美國網球協會也對於新冠肺炎的瞬息萬變做好準備,並與醫療團隊、政府做好絕對的配合與信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美網協會仍表示美網會依規畫於8月31日開打,但有鑑於目前美國躍升為全球受新冠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國家,美網協會也緊急把把美國網球公開賽的主球館比莉·珍·金網球中心(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改建為臨時醫院供政府使用。

若最終疫情仍無法受到控制,使得今年四大滿貫賽事都遭到推延,這也對於「大齡」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人影響甚大,畢竟明年兩人就已39歲,對於想把個人大滿貫紀錄繼續推高,將面臨更大的挑戰難度。

▲梅德韋傑夫不敵納達爾屈居美網亞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美網冠軍納達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美網新冠肺炎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