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確診患者發狂...撕咬出血傷口 女護士痛哭憂心遭感染

▲▼廣州護士被外籍確診攻擊撕咬。(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廣州護士被外籍確診患者攻擊,拳打腳踢加上撕咬。(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稍微趨緩,第一線醫療人員持續奮戰竟然遭到攻擊!廣州一名ICU護士被外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毆打、咬傷左臉,女護士當場痛哭,醫院同事都很擔心她會感染病毒。

根據大陸媒體南方都市報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廣州第八人民醫院嘉禾院區住院部一樓隔離病區。一名47歲奈及利亞籍男子上個月20日入境,接受核酸檢測結果是陽性,3月23日被送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直到目前其核酸檢測仍為陽性,屬於高感染患者。

▼廣州護士被外籍確診攻擊,脖子大塊紅腫。(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廣州護士被外籍確診攻擊撕咬。(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廣州護士被外籍確診攻擊撕咬。(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醫院同事非常擔心,被咬護士遭到病毒感染。(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事發當天是1日,這名外籍確診患者不配合抽血檢查,想走出隔離病房被護士攔阻,確診的外籍男子竟然動手打人。根據目擊這描述,「男子把護士按在地上拳打腳踢,態度惡劣,還咬人臉部!」事後,廣州白雲警方立刻到場制伏該男子。

透過現場影片看見,被打護士的左臉靠近眼睛地方,有被撕咬血傷口,脖頸處、腰部也有大塊紅腫,法醫鑒定為輕微傷。護士被攻擊後當場大哭,旁邊同事也非常驚慌,因為咬人的男子市確診患者,醫院非常擔心該名護士被感染,緊急安排隔離治療。

▲▼廣州護士被外籍確診攻擊撕咬。(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廣州警方證實有攻擊事件,確診外籍患者康復後將受當地法律嚴懲。(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目前,該醫院已加強內部隔離保安。廣州警方2日也證實有這件事,並且快速成立刑事案件調查,涉案攻擊的外籍確診男子在警方監管下隔離治療,康復後將受到嚴厲懲罰,大陸警方會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刑法、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規,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